顾风聆月

断更就是去恰饭了,大眼同名,嗷彡:xiaofengcanyue_scc。抱图随意但请注明出处,其他详见置顶

【创奏】生化人也会有贪欲吗(上)

  →龙门:为什么不管是奥特战士还是怪兽,都喜欢往地球上掉呢?


  →设定:二人交往,大结局队伍没解散奏大封号,唯千夏通灵,有妖怪元素改编,因怪兽能力问题会有人物ooc的情况,慎看,如有不适立刻退出。


  →时间线包含德凯舞台剧stage 2,即捷德泰迦赛罗都见过奏大和哈乃次郎,但是奏大并不知道其他人间体长相。下篇指路 


  上篇全文+彩蛋10498,以上OK↓


  -------------------------------------


  休假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唯千夏单手托腮无聊地发着呆,嚼着嘴里的口香糖,听着耳边凄厉的尖叫,任由狂风吹乱自己的额发。


  他们在一个游乐场出任务。


  M2地区接到多起报案说在游乐园里听到婴孩哭闹与奇怪的呼噜声,倾警力彻查后未果,事情便落到了TPU头上。


  而连续几天的检查没发现异常,在运营商和打工人的强烈要求下游乐场只得正常开放,为了不引起恐慌,探查队便装守在四周。


  “哎我给你们说,我刚刚看见一个跳高天才!”拿着两份可丽饼和一瓶乌龙茶回来的奏大满眼放光对打量四周的两个队友分享道,“一蹦至少三米高,把飞走的气球给拽了下来。”


  二人满脸不相信,唯千夏笑道,“三米?吉尼斯纪录才两米四五,你碰见外星人了啊?”


  “我说真的!”


  “是是是,”见他开始委屈,唯千夏伸手接过她的那份可丽饼,用只有三个人能听到的声音笑道,“你变成德凯的时候不也跳挺高,说不定那人也是奥特曼?”


  “怎么可能啊,剑悟桑人在火星呢。”奏大对她的玩笑当场反驳。


  龙门拿过自己的乌龙茶也忍不住插话道:“又不是批发厂哪有那么多奥特曼?”


  相互吐槽完三人相视一笑,奏大一拍手自告奋勇当了导游:“这地方我小时候来过,当时我还有个弟弟来着!”


  一旁的龙门喝了口茶淡淡道:“那时候你才十岁,别把我们带阴沟里去了。”


  “诶你怎么知道我十岁来的?”


  龙门被他问得一愣,旋即有理有据道:“你总共才20岁,10年前这儿寺庙改建游乐场,我猜10岁没道理吗?”


  听他们又要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事儿掰扯起来,唯千夏慌忙插话:“奏大你不是独生子吗,哪儿来的弟弟啊?”


  “是当年怪兽灾害,我住到了乡下爷爷家,爸爸妈妈避难回家捡到的,最后又给人送回去了。”

  

  回忆起这段往事时,奏大的眼睛都在放光,灿烂的笑容险些晃瞎了俩人,只见他手舞足蹈地带着颇有些炫耀的口气傻笑着。

  

  “那孩子又好看又可爱,我们还去寺庙探险了来着,可惜后来就没见过了,就是他脾气有点臭,这点和龙门倒是挺像。”


  “我脾气臭吗?”龙门眼神一斜略带威胁地看向他,满脸都是“我再给你一次重新组织语言的机会”的意思。


  “不臭,不臭,”奏大慌忙摆手,语气和表情倒是越发欠收拾,“香得嘞——”


  公共场合下龙门翻了个白眼懒得理他,默默在心里记上一帐,计划着休息日讨回来。


  “说得这么好,你都没问人家叫什么吗?”唯千夏有些好奇。


  “我当然问了啊!”奏大气势汹汹地反驳道,转而焉了下去,“又忘了……”


  “噗——”唯千夏有些惋惜,“要是你那个弟弟也来就好了,我也不至于夹在中间当电灯泡。”


  龙门瞥了她一眼,“TPU里那么多单身的也没见你谈啊。”


  “那至少电灯泡是一对儿啊!”唯千夏不服气地掐腰鼓嘴回怼。


  “如果他来了可能当电灯泡的是我和你。”龙门淡淡道。


  “为什么?”


  龙门面无表情道:“你看那个笨蛋一提到他有多高兴。”


  听了这话,唯千夏直接目瞪口呆,嘴里的可丽饼掉了出来才反应过来。


  “你是在吃醋吗?”唯千夏一惊,“不是,你吃醋怎么也吃怎么平淡啊。”


  “我没吃醋,我只是说个事实。”


  “你绝对是在吃醋啊是吧奏大!”


  没有听到奏大的回应,二人不由得回头,便见他眉头微皱看着一个方向,思索着什么。


  “怎么了?”


  “呼噜声……咕噜咕噜的,”奏大指着大摆锤和鬼屋的方向,挠着脑袋思考着该怎么描述这个声音,忽然想到了什么看向龙门,“就像龙门打鼾的声音。”


  “我什么时候打鼾了?”忽然一下把龙门都给说懵了,他印象中自己睡觉一直很轻,不可能有声音的。


  “就你前几天一直熬夜研究福利院孩子的案子,回去休息结果走错了……唔唔唔!”


  “我房间”三个字被龙门捂在嘴里,唯千夏回想那个案子的时间,忽然灵光一闪道:“我记得沐东市上个月是不是掉了颗陨石?不会是什么外星生物做的吧?”①


  “当时并没有在陨石坑中发现陨石块,这种情况也不是……”


  剩下的话被好不容易挣脱他桎梏的奏大打断了,对方涨红着脸气吁吁又不服气地看着他,“你干嘛啊不就是走错……唔嗯!”


  又一次捂住他的嘴后,龙门边拖着他离开边黑着脸道:“桐野,你去大摆锤。”


  唯千夏终于注意点俩人奇怪的反应,忽然明白了什么,嘴角不由自主就上来了。


  自打俩人交往后,除了申请调整休息日一致,其他一切照旧,这让队里的其他人有种这俩人根本没谈甚至感情不和的错觉,每次唯千夏和副队长委婉地提醒他们时,俩蚊香直男一脸认真道:


  “我俩天天不都在一起吗?”


  此时看着龙门欲盖弥彰的反应,她忽然明白为什么龙门调查结束后的第二天奏大那么疲累了。


  可是这和她一个战机驾驶员在游乐园里坐大摆锤有什么关系?


  哦,龙门赶上来的,那没事了,一切为了任务。


  泡泡糖刚从嘴里冒头,还没来得及变大就“啪”的一声被锋利的气流扎破,隔壁女孩一头及腰长发糊了她一脸。


  这泡泡糖不能要了。


  另一边,被拽进鬼屋的奏大终于甩开了龙门的手,刚想说些什么,看着里面红蓝交错的诡异光线与蠢蠢欲动的可怖道具,只得咽口唾沫闭嘴,硬着头皮跟上。

  

  耳边是诡异的音响特效。


  “人——类——”


  “肮脏的人类啊,献出你的灵魂——”


  “洗涤肮脏的欲望——”


  中二的台词带着幽魂音效,在奏大不知道第几次滋儿哇乱叫着扒拉住龙门而打断他专心的状态时,龙门忍着额头青筋跳动把人从背后拽到眼前,怒斥道:


  “你这家伙有完没完!”


  对此鬼屋工作人员表示成就感UPUP。


  严厉的呵斥中奏大委屈地瘪嘴松手,忽然一个哆嗦闪避到他身后,凶神恶煞的鬼灵与横眉冷眼的龙门打了个照面,在对方恐怖的低气压中,恶鬼颤巍巍地用血肉模糊的残肢打了个招呼以示友好,咧着满口尖牙转头吓别人去了。


  生活不易恶鬼叹气。


  此时此刻的龙门在奏大眼里就是一尊闪闪发光的金佛像,避邪驱鬼,保佑平安,凶巴巴的表情散发着无与伦比的安全感,比辟邪门神还管用,他心下决定回去一定要打印个龙门的巨幅照片挂床头,同时,当场八爪鱼附身抱了上去,任凭龙门怎么嫌弃都不下来。


  “你这家伙很重啊!”


  “你负重训练明明比我还重啊!”奏大理直气壮怼了回去,从八爪鱼进化到了狗皮膏药。


  龙门:“……”


  算了,这样好像也不错?


  当然这句话他绝对不会说出来。


  于是早结束调查买了杯奶茶在鬼屋出口等人的唯千夏,在看到奏大那个一米八的大高个儿怂成一坨团在龙门身上时,差点被椰果呛死。


  而众目睽睽之下推人的龙门活像是在撕一块陈年老标签——死活撕不掉。


  唯千夏默默装作陌生路人的样子目移他处,忽然发现绿化带里有人影,眨眼就不见了。


  汇合后二人发现她的异样,奏大不由得担心道:“唯千夏,怎么了?”


  “没……可能我眼花了。”唯千夏摇摇头。


  回去后,哈乃次郎扫描完龙门录下的影像后锁定了跟踪者,将大都市系统中所有私人信息都投屏上去。②


  “桃沢步,M2地区游乐园鬼屋负责人,这次游乐场复工游行的带头人之一,本来已经到了退休的年龄,但他儿子因心脏病住院急需钱,工作认真负责,一个月前开始住在了鬼屋里。”


  “龙门队员怀疑这和一个月前的福利院儿童失踪案有关是吗?”


  “是。”说着龙门将几天前熬夜整理的东西投放出来。


  “那些已找回来的孩子全在M2区域出现,身上都有注射针孔与麻药反应,如果要说是非人类做的,我觉得可以调查一下上个月M2地区那个消失的陨石块。”


  “怎么看这案子都是人类干的吧?”


  “是啊,”奏大边凑到唯千夏旁边看她平板,回忆着见过的宇宙人,点头附和道,“哪个宇宙人还用注射器和麻药抓小孩子啊?”


  刚说完,奏大忽然感觉到了一股寒意,缩着脖子裹紧外套瞟了眼恨不得把平板戳烂的龙门,下意识反思着一整天的所作所为哪儿惹到他了。


  难道是今天鬼屋他演得不好?


  “等等,这个人,我记得我们去鬼屋的时候见过他。”唯千夏将录像画面的一角一直放大,能清晰地看到一个穿牛仔外套的年轻人,“我在外面等你们的时候也看见他了,鬼鬼祟祟的,好像在找什么东西。”


  哈乃次郎扫描M2区域所有监控录像后投放出牛仔褂所出现的区域,一整天,全部在鬼屋附近。


  “他就是我早上和你们说的那个一蹦三米高抓气球的那个人!”奏大也忽然指着他道。


  “这谁?”


  五个人面面相觑又看向哈乃次郎,哈乃次郎转转脑袋道:“查无此人。”


  “竟然还有哈乃次郎查不到的人?”奏大一惊。


  “如果对方从未在地球和宇宙空间站出现过的话,我确实无法查到。”哈乃次郎眼灯闪烁解释道。


  “嗯?这是……游乐园的账务表?还是偷税漏税?”


  海岬五和放大一堆资料照片混进来的账单,总感觉抢了警视厅的活儿。


  应该是警视厅传资料的时候误点了,看样子警方也有行动,昴星帝司下令配合警方,一旦找到孩子和牛仔褂年轻人立即上报,并继续对桃沢歩与鬼屋及其周边进行密切监视。


  会议结束,众人四散,奏大看着记录仪中因为动作糊成一片的画面,往旁边倾倒些许凑到龙门耳边:“所以你当时揪我衣领就是为了拍他?”


  龙门边看着平板上的资料边点头,然后给了他一个赞扬的眼神:“演技不错。”


  “嘿嘿,必须的!”


  看着满脸因为被夸笑得开心尾巴都要翘上天的人,龙门忍不住轻笑出一声鼻息,唯千夏翻了个白眼指了指录像拆台道:“应该是本色出演吧,你那破成海豚音的尖叫都赶上专业的了。”


  “我我才没怕啊!”


  “是是是——”


  唯千夏揶揄着拉长语调,哈乃次郎紧接着毫不客气地补刀:“也就是当时大量分泌肾上腺激素和甲状腺激素,氧气和能量消耗增加,心脏加速跳动超过心脏的负荷,面部血液流动减少,交感神经异常兴奋,下肢血管紧张收缩罢了……啊啊啊啊 呀咩咯!”


  手忙脚乱的奏大上手就薅走了它滚圆的机体,不顾ai的惊叫压下它头盖,佯怒道:“喂哈乃次郎好过分啊!”


  两位队长离开后这边就闹成了一团,所有人都没有注意到龙门越来越差的脸色。

  

  忽然,奏大手上的哈乃次郎就被龙门劈手夺下拎着耳朵放到台子上,顺便攥住他手腕拉开了他与唯千夏之间的距离。


  哈乃次郎&唯千夏:“?”


  还没报复过瘾的奏大:“龙门你把哈乃次郎给我!”


  未等他再碰到哈乃次郎,龙门已经横挡在了他面前,奏大看着他明显不善的脸色,不解道:“怎么了?”


  仿佛是忽然意识到了什么,龙门表情一变,慌忙松手,恢复了平时的样子,却是眼神躲闪,转身要走:“我……没事,时候不早了赶紧回去休息。”


  看着明显有些异常的队友,唯千夏凑到奏大身边悄声道,“龙门好像有点不对劲?”


  正说着,她忽然如芒在背,这下迟钝如奏大都发觉了,二人一抬头就看见话题中心人盯着他俩,眼神是前所未有的……寒意。


  唯千夏猛地推开为了听她说话而弯腰拉近距离的奏大,慌忙双手举起解释道:“我们只是在担心你什么都没干!”


  全程懵逼的奏大看着求生欲极强的唯千夏更加迷惑了,“唯千夏你怎么忽然……龙门他怎么可能会介意我们俩啊,是吧龙门?”


  陷入某种情绪的龙门忽然又被唤回神,摆弄了下手里的平板支吾道:“啊……没事,我先回去了。”


  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那架势颇有些落荒而逃的感觉。


  二人一机面面相觑,最后唯千夏道:“我觉得,奏大你还是去看一下吧,总觉得龙门很奇怪。”


  “应该是前几天熬夜累到了吧……”奏大挠挠头,也是一头雾水,旋即笑道,“放心好了,一会儿我带饭给他,要真有事我绝对会拉他去医务室的!”


  见他一脸自信的笑容,唯千夏压下心中那点不好的预感,点点头。


  黑夜总是会放大负面情绪,是妖魔鬼怪的最爱,在西方传说中,黑色更是是能量聚集体。

  

  唯千夏已经很久没有去碰触寺庙里的那一套了,随身的铃铛也不过是寺庙里亲人的心意,从未想过能在寺庙以外用上。


  但是有什么东西找到这儿了。


  铃铛轻响,轻灵飘逸,似针击石,雨声嘀嗒,黄泉荡漾,风动影摇,割裂出蠢蠢欲动的黑影。


  “什么东西?”


  “区区人类胆敢如此放肆?”


  “哦,”唯千夏眉头一挑,敷衍着换了个称呼,“那您是什么东西?”


  “吾乃上神,降以天罚,尔等凡人岂配知吾名姓!”


  玉盘落珠,铃声喈喈,空灵震神,涤荡开一片华光,拨云见月,月光倾泻,清风停驻,抖落一地锋芒。


  “什么玩意都敢装逼了啊,你是上神我还宇宙人呢,扰人清梦的晦气玩意!”把这莫名其妙的玩意赶出去后,唯千夏又气又恼地拎着铃铛掐腰鄙夷着。


  本来放着不管倒也没事,毕竟TPU这种地方邪祟呆不久,但是扰她睡觉不能忍!


  解决完后唯千夏伸个懒腰,刚上床准备好好休息,忽然被隔壁一声枪响吓蹦了起来。


  什么情况?


  紧接着她通讯器就响了,一打开就听到那头龙门的声音:“桐野,带我去禁闭室。”


  “啊?什么?”唯千夏一愣。


  “快点!”


  这声隔着通讯器都把唯千夏震得手一抖,她跳下床夺门而出,刚敲开龙门的房间就被溅了一身水。

  

  门后是浑身湿透的龙门创守,额上青筋暴起,眼中布着血丝,似乎在强忍着什么塞给她一个东西,触碰到时她被冻了一哆嗦。


  大冬天的浇冷水,就算纳斯第斯号里有暖气也不带这样作的啊!


  龙门塞给她的是控制犯人的电击手环,被调到了最大功率戴在了他自己身上。


  “等……什么情况?”


  “一旦我行为异常立刻按下,其他别问了快点!”


  被龙门急上火的怒吼吓了一个哆嗦,唯千夏慌忙答应,一路上她都能感觉到龙门明显在忍着什么,问也不说,直到禁闭室锁死了龙门才对着屋里唯一的对讲机开口:


  “告诉队长,鬼屋有问题,立刻检查所有去过的队员。”


  “我明白了。”


  “还有,”龙门的声音一顿,唯千夏听到他抽气的声音又接着道,“如果明天奏大他还没醒,就带他去医务室打点滴,放心,没有生命危险,只是……被我折腾晕了。”


  这信息冲击有点大,把唯千夏打得措手不及,凌乱中一个踉跄险些摔倒,内心OS:大哥,您是怎么用如此淡定地语气说出这种事情的啊?我是不是应该给你点个赞发个6?


  至于通讯器那端的龙门到底是什么表情,什么心态,就无人知道了。


  “等等,龙门你受伤了?”唯千夏一低头才发现走廊上被龙门带出来的水渍中混有红色。


  “擦伤,已经处理好了。”


  虽然今晚的龙门很不正常,但是反应相当及时,去过鬼屋的队员不多,他们无一例外都是性情大变,被控制时差点酿成大祸,其共同点却都是“过激”。


  激情变成暴虐,悲观变成厌世,感性变成软弱,理性变成冷漠。


  至于龙门的不正常,则是爱变成了占有,不过唯千夏把奏大的状态说成了俩人意见不合被龙门打的,某种意义上来说她并没有说谎。


  整个晚上奏大被折腾得厉害,以至于当他终于撑开沉重的眼皮时,看见的就是医务室熟悉的天花板和挂水架,以及黑夜,还有在耳边挥之不去的声音。


  ——“欲望会毁了人类,玷污灵魂。”


  ——“人类弱小低贱,凭你们想要保护地球,太自不量力了。”


  ——“不如接受我的力量,用神的力量洗涤人类的灵魂。”


  你说这些谁懂这什么玩意啊?


  他动手想撑起来回怼那些莫名其妙的话,却从指尖传来一阵难以克制的酸疼,并迅速蔓延到全身几近撕裂脑颅,咬着牙硬是好不容易起来点,腰上一痛又摔了回去,人是彻底醒了,也懵了,那奇怪的声音也散了。


  印象中他好像没经历什么恶战啊?上一次身体状态这么差还是被斯菲亚母体打散时,难不成他穿越回了过去?


  思索无果后他果断摸到通讯器:“哈乃次郎,我……这怎么回事啊?”    


  问完他就被自己嘶哑得不像话的声音吓到了。


  手腕上的通讯器自动接通,对面卖萌的音效后,熟悉的机械音淡定地吐出来两个字:“肾虚。”


  “……”


  断层的记忆忽然随着这声提醒和身体各处传来的酸胀痛回笼,回想到龙门疯了一般极其不正常的作为和言论,意识到什么情况的奏大忽然羞愤交加。

  

  “龙门创守那个混蛋呢?”


  “禁闭去了。”


  “禁闭?!”


  奏大惊了,再怎么着这应该也属于二人私事,不至于受处分吧?


  “除了你,所有去过鬼屋的队员都关了禁闭。”似乎是知道他说话难受,哈乃次郎贴心解释了起来,“他们的兴奋性神经递质和交感神经异常,出现幻听,受不明因素影响,大幅度增加了心中的所想,所以龙门队员才对你大打出手的。”


  “大……大打出手?”奏大还在钝痛的脑袋又一次没转过来什么情况。


  “对啊,”哈乃次郎装作什么都不懂的单纯ai,好心补充着唯千夏汇报的结果,“要不是龙门队员反应及时给了自己一枪保持清醒,估计你现在就躺在阵亡名单上了。”


  “他受伤了?”


  “已经处理好了,问题不大,不用担心。”


  在哈乃次郎安慰的声音里,奏大隐约想起了昨天好像听到了一声枪响,当时意识不清,又是在床上,加上一些莫名其妙的声音,让他以为是在做梦,没想到竟然是真的,还是龙门自己打自己。


  病房的门忽然开了,唯千夏拎着饭盒进来。


  “哈乃次郎说你醒了,我来给你送点吃的……坐得起来吗?”


  “当……当然啊!”在她关心的目光里,奏大一咬牙忍着腰上万蚁啃噬的酸痛与各种不适硬是坐了起来, “完全没事没事哈哈哈哈唉卧-槽!”


  话音未落他刚碰地的腿脚一软,踉跄着险些跪下,被唯千夏眼疾手快地扶住。


  “没事没事,睡多了,”奏大打哈哈借力坐回去,试图蒙混过关,“龙门他们还好吗?”


  “只有龙门表现得最正常,不过显然面对你的时候他就不正常了,”说着唯千夏递给他一杯温水,看了眼他从病号服领口处露出的青紫瘀血和冒出血丝的伤口,有些头疼地目移他处,“龙门让我问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奇怪的东西?”


  奏大咕咚了一杯水润润冒烟的嗓子,如实道:“是有个莫名其妙的声音给我叨叨欲望灵魂力量什么的,反正莫名其妙我也听不懂。”


  听了他的吐槽,唯千夏有那么一瞬间的无语:“龙门说,可能是奥特曼的能力还在影响你,所以你没出问题,但我怎么觉得应该是秀才碰见莽子,说不懂了呢?”


  “你什么意思啊?”


  “夸你天赋异灵呢。”唯千夏一如往常一巴掌打他肩上揶揄道。


  “啊!”

  

  这一巴掌直接疼了腰,给奏大震趴了下来。


  “不会吧我没用力啊……这么严重吗?”唯千夏一愣,不由得责怪道,“就算是受了影响,龙门这也太过分了吧?”


  “没事没事我逗你呢没事!”奏大慌忙转移话题,“那什么去鬼屋的应该不止我们的人吧?”


  “根据龙门队员的提议,警视厅发现那些去过鬼屋的游客、工作人员和警员都在某种程度上性情大变并引发了各种事故,目前警方已经出动配合TPU。”哈乃次郎及时解释道。


  “他不是在禁闭吗?”禁闭室应该没有通讯信号啊?


  唯千夏耸耸肩,颇有些无奈又心疼道:“这家伙意识到‘欲望放大’的效果后,申请出来,一头扎进了工作里,现在他只要不见你就是正常甚至是极度高效的状态。”


  这波反向利用可真不愧是龙门啊。


  “那些失踪的孩子也和这件事有关吗?”


  “孩子们找到了,平安无事,但是桃沢步跑了,”唯千夏长叹一口气,有些沮丧,“他儿子需要换心脏,一直排不到匹配的,于是他就抓些孩子自己去做匹配。”


  “怎么能这样啊?”奏大愤慨地要跳起来,嗷的一声又给疼了回去。


  “桃沢步逃走后,鬼屋的生物磁恢复了正常,所以大概率源头在他身上,”唯千夏揉揉眉间借以缓解疲累,懊恼道,“当时怎么就没想起来检查生物磁呢?唉!”


  “啧,到底是什么混账东西啊?”奏大一拳打在床上。


  ai伙伴卖萌的兽吟缓和了些许愤怒的情绪,哈乃次郎解释着他们查出来的东西:


  “根据沐东市所有相关文献资料与民间传说,十年前被拆掉的那座寺庙镇压着一个远古恶灵,因怨念深重异化为般若,会无限放大人类的正常欲望转为贪欲,并以此为食,直至人类被反噬致死,然后寻找下一波食物。”⑥


  “所以它才会在我耳边叨叨那些乱七八糟的?”


  唯千夏刚点完头,就被通讯器叫了回去,只得留下一句“你注意休息”匆匆离去。


  人刚离开,奏大就捂着腰龇牙咧嘴地瘫到了床上,试了几次起不来后放弃了逞强跟去指挥室的念头,心里狠狠问候了那破玩意的列祖列宗。


  然后才后知后觉地想到一个问题:


  龙门这种正儿八经极度自律的生化人竟然也会有贪欲?!


  身上的疼痛已经告诉他答案了。


  “真中/剑悟桑?”


  指挥室里,众人惊讶出声,监控里可疑的牛仔褂年轻人此时站在他们面前,手里拿着前胜利队队员真中剑悟的介绍信,像个刚进生人家有些拘束的乖宝宝,有些手足无措地笑道,“是。”


  “可是为什么不直接和我们说啊?”海岬五和有些吃惊,毕竟这个年代,很少有人会用纸质证明了,虽然那份证明确实没问题。


  “额……那个……原因有点复杂,”朝仓陆挠挠头不知道怎么解释中间牵扯到光之国的那些乱七八糟的关系,“总之就是一个月前有一块恶魔碎片因为我的失误掉到了这个地球上,然后好像有什么东西利用它的力量复活了,并且已经影响到了人类。”


  “是般若,传说中一种因为怨念凝聚,以人类贪欲为食的鬼怪,”海岬五和将找到的文献资料投放出去对他解释道。


  “《沐东志》中记载,他本是炎帝之苗裔,其缙云氏一族受黄帝之命掌管四时之夏,但其贪于饮食,冒于货贿,天下谓之饕餮,被逐出缙云一氏,流放至倭,本性不移,噬于般若,惑人贪念,以此为食,后被一个叫井田井龙的武士斩杀,并建了个寺庙镇压残存的妖气。”③⑤


  “理论上来说,如果意志足够强大的话,这种能力应该能为我们所用。”

  

  “可是意志只是个概念啊!”

  

  龙门一边做着合理推测,忽略哈乃次郎的吐槽,一边调出一个波动数据指着问道:“所以,一个月前那个明明砸到地面却消失了的陨石,就是恶魔碎片?”


  “是,”朝仓陆带着歉意道,“彰人桑帮忙计算出了坐标,但是我找了一个月都没找到。”


  “这个恶魔碎片是什么?感觉和斯菲亚很像啊?”


  面对唯千夏的问题,哈乃次郎迅速调出之前和奏大一起被卷入异时空的相关经历资料,言简意赅地解释了恶魔碎片的由来后,顺便对朝仓陆得出一个结论:“所以你就是当时的那个奥特曼捷德?”


  “诶?奥特曼?”


  在小陆忽然掉马的慌乱中,众人一愣,唯千夏与龙门想起来仨人在游乐园里的对话,默默闭上了嘴。


  合着奥特曼真跟批发似的往地球上来啊?④


  “我能问一个问题吗?”龙门眉头微挑,礼貌性地举手发言,得到对方点头后继续道,“为什么不管是奥特战士还是怪兽,都喜欢往地球上掉呢?”


  受影响后的龙门话也犀利了起来,但也是个好问题,所有人都把目光投向了同样懵的朝仓陆。


  回答不出来的小陆被他们看出了一身冷汗,打底T恤都湿了,表面赔笑内心OS:我不知道啊……剑悟桑不是说这个地球的防卫队很友好吗为什么上来就暴奥啊?这些人好吓奥呜呜呜,佩嘉莱姆,救——命——


  看着同样懵逼的孩子,两位队长有些不忍,昴星帝司拍拍他安慰道,“龙门队员受到了般若的影响,没有别的意思,别往心里去。”    


  朝仓陆总算松下一口气,打量一圈道:“请问,奏大桑呢?剑悟桑有东西让我交给他。”


  这个名字一出来气氛突变,唯千夏和海岬迅速看向龙门准备上手按人,龙门则比她们反应还快,狠狠掐在了自己刚包好的伤口上,瞬间清醒,隐忍着吐出一口痛息。


  “怎……怎么了?”朝仓陆小心翼翼道,“我是不是说错什么话了?”


  “没事,”昴星帝司迅速道,“桐野队员,你带他去吧。”


  “了解。”


  “砰——”


  遥遥突然炸开一声枪响,在长长的走廊里空谷传响。

  

  刚出指挥室的唯千夏与朝仓陆一愣,忽然又被中间闪过的残影撞得一个趔趄,唯千夏一眼认出了龙门,还没叫住他,又见副队长追了出来急吼道:


  “16号病房检测到恶魔碎片波动!”


  16号病房是奏大的房间。


  ----------

  注:

    ①城市名胡诌的,从“金木水火土”和“春夏秋冬”里面随机点组合的,别较真。

    ②迪迦第三集《恶魔的预言》里出现的城市安保系统

    ③《史记·五帝本纪》/《春秋左传·文公十八年》记载:“缙云氏有不才子,贪于饮食,冒于货贿,天下谓之饕餮”。

    ④这句吐槽的源头是因为在德凯世界观里从特利迦开始,算上黑暗巨人已经至少有九个(类)奥特曼出现了哈哈哈哈哈哈(特利迦,泽塔,黑暗特利迦,黑暗三巨人,利布特,德凯,戴拿)

    ⑤“倭”这个字我专门查了一下,这个字起初是没有褒贬义的,就是特指这个国家,战国时期就一直使用,直到唐朝时期,倭国对外国号修正为日本。所以这里模仿古籍的写法就用了“倭”字。至于现在这个字的意思变化,就和他们自己做的事有关了,咱心知肚明就好,看文图一乐,别因为这个字的用法起了争议。

    ⑥般若是日本传说中的一种鬼怪,属于怨灵,来历是人因为嫉妒心,而导致自己的灵魂在自己活着的情况下离开自己身体,并且灵魂能攻击甚至杀死自己嫉妒的人。此时如果灵魂能够回归体内,并且能够恢复理性,这样的状态叫做“生成”,当仇恨占据所有心智,无法恢复理性的时候,此人就会转化为鬼,即“般若”。

      →因为看资料觉得般若有很多只的感觉,所以这里和缙云氏之子饕餮结合了,大概想的是:缙云氏之子被驱逐至此,本性不改,贪欲和嫉妒我感觉会同时出现,所以我觉得他成为般若的可能性很大(胡诌的有理有据哈哈哈哈哈哈)井田井龙就不用注释了吧,多部奥特曼里都有出现的武士人物(dog.jpg)

      

    一些碎碎念:这篇文写的太痛苦了因为它完全脱轨了!!后来从一万字删到六千又改到上万又删……来来回回算是勉强回到了大纲上面还多了一条俩人童年线,还多出来一个小陆(服了我自己)。一开始只是看到了一个强制爱的图,想写一个醋劲偏大的龙门,就找了个欲望放大的由头,结果查了很多怪兽能力好像都不太能对上,然后我又翻开了我的山海经,从头翻到尾只看见狍鸮(饕餮)是贪欲代表(也可能是我看漏了),但是用饕餮的话ummmm毕竟是龙之子,总有种杀鸡用牛刀的感觉,于是我在纸质和电子版的山海经里来回来卡了好几天,中间过年乱七八糟的家务还有考试报名啥的乱成一团,刷手机的时候在饕餮的词条里看到了缙云氏之子的文段,一个激灵起来去把我爹的《春秋》翻了出来,瞬间觉得可以改编成一缕怨念扣在传说头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正好唯千夏剧里面巫女的身份也能用一下,机智如我!

    动笔之前本来想把那晚的肉炖了放大眼来着,但是随着剧情发展龙门醋过头了成病态了,都出现想要杀死奏大的念头了,在这种状态下奏大肯定吃了不少苦,我也写不来这种太过病态ooc的车了(虽然是我自己怪兽设定导致的ooc吧哈哈哈哈)如果哪天我忽然想猎奇大概会拿出来炖了,不过大概率不会了,如果有人会写这种车请务必下手(dog.jpg)

  

  彩蛋是俩人童年见面的事儿



评论(14)
热度(353)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风聆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