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风聆月

断更就是去恰饭了,大眼同名,嗷彡:xiaofengcanyue_scc。抱图随意但请注明出处,其他详见置顶

【创奏】生化人也会有贪欲吗(下)

→    奏大:咱俩小时候见过你凭什么瞒着我?

  龙门:难不成你忘了我是我的错?

  海岬:咳咳,你俩麦没关。

→设定:二人交往,奏大封号,唯千夏通灵,有妖怪元素改编,童年剧情见上篇彩蛋(不看问题也不大)因怪兽能力问题会有人物ooc的情况,如有不适立刻退出。上篇指路 

→时间线包含德凯舞台剧stage 2,即捷德泰迦赛罗都见过奏大和哈乃次郎,但是奏大并不知道其他人间体长相。

下篇全文+彩蛋9791,以上OK↓

  -------------------------------------


  梦里的声音忽然再次出现时,带着鬼屋里的音效,直接在脑子里炸开,奏大被吓了一跳,一个激灵伸手捞过床头唯千夏因为不放心给他留的武器,凭着直觉指着一个方向。


  “谁……谁啊?”


  “你不是人类。”


  诡异的声音里,黑雾在他眼前渐渐凝聚出模糊的轮廓,下飘靠近,吓得奏大一摆拳抡出去,却打空捶在了枕头上。


  “到底什么玩意啊啊啊?”


  这东西就像谁家的二手烟,还是拿地沟油烧的那种,焦黑吓人,压迫感太强,凑到眼前时让奏大下意识屏住了呼吸。


  “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你的欲望,”黑雾渐渐压过来,声音空灵,仿佛是个人在俯瞰,“想救人类,想保护地球,我听见了。”


  那团焦油般的黑雾明明连五官都没有,却总能感觉出来那种危险的笑意。


  “只要你把力量给我,他们就会没事。”


  奏大被它压在床上挣脱不掉,愤愤道:“我早就没有那种东西了啊!”


  “或者你用我的力量,能实现更多愿望呢。”


  “我才不要啊!”奏大嫌弃地挣扎着,“你这家伙从谁家油烟机里跑出来的啊!”


  “那我可不能保证这些人类到底能撑到什么时候呢。”


  黑雾没有理会他的吐槽,声音甜腻丝滑,宛若任意游走的毒蛇在猎物耳边吐着信子。


  “到时候看着他们被自己的贪欲反噬而死,应该很有趣吧?”


  这句话彻底踩了奏大的红线,暴怒中,他奋力甩开了身上的黑烟,一枪崩了出去。

  

  “混蛋,别把人类看扁了啊!”


  那一刻,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身上一闪而过的光亮。


  被挥开的黑雾中精光一闪,带着瘆人的笑声渐渐消散,留下给他另一个选择。


  “或者把你自己给我也行。”


  门忽然被踹开,般若的黑影消散殆尽,龙门开枪打了个空。


  看见担心已久的人忽然出现,奏大眼睛一亮,刚要起身还没说话就被他用枪口指着。


  “你要敢去,我第一个杀了你。”


  龙门背对着他,嘶哑着声音,几乎是隐忍着低吼。


  这是奏大第一次在面对龙门的时候感觉到了危险,明明说着关心的话,语气却像是威胁。


  好像完全变了一个人。


  “奏大!”  


  随后而来的三人慌忙挡在二人之间,海岬五和迅速夺下他路上顺来的枪,拽着人离开,生怕龙门暴走。

  

  “没事吧?”


  奏大被这接连的变故弄懵了,手里的枪还端着,磕巴着开口,“没……没事啊,那家伙已经走了,不用担心啦。”


  看他这个样子,唯千夏松了口气,此时屋里就剩仨人,奏大看着她旁边,疑惑道:“这位是……”


  “朝仓陆,叫我小陆就好,”朝仓陆乖巧地行礼,又乖巧地笑道,“我们在别的宇宙见过,奏大桑。”


  见奏大打量他许久似乎都没想起来哪儿见过他,朝仓陆笑着说出了当时他取名字的那个机器人:“巨山超力霸II-V”


  “啊——”奏大恍然大悟,朝仓陆也笑了出来。


  然后在小陆期待的眼神中,奏大激动地喊出了一个名字:


  “泰迦前辈!”


  朝仓陆:“……?”


  “不……不是吗?”奏大一脸无辜地看着他。


  “你……为什么会觉得我是泰迦啊?”


  “因为……都很可……爱……啊……”奏大见他表情不对解释的声音也小了,试探性地又说了个名字,“赛罗前辈?”


  朝仓陆眼角一抽,笑了,奏大以为猜对了也松口气,笑得愈发灿烂道:“我就说嘛赛罗前辈长得就很像兔子还很温柔,人类形态肯定也很可爱!谢谢前辈上次送我回来!”


  “你为什么不猜捷德呢?”


  “因为捷德前辈长得那么威严,战斗的时候气势凶猛,风格粗犷,不可能……这么……小陆桑?”


  只见朝仓陆蹲到床脚开始自闭,听完了全程的唯千夏无语扶额,沉默了一会儿,还是好心开口:“他是捷德啊!”


  “啊啊啊抱歉抱歉!”牙白牙白!奏大慌忙起身要道歉,身上一疼差点摔下床,被两个人及时抓住。


  “没关系没关系,我开玩笑呢!”朝仓陆慌忙解释,又被他的反应逗笑了,“我经常被认错啦习惯啦。”


  “诶?还有人认错前辈吗?”奏大以为他们那些奥特曼之间应该都很熟悉的。


  “唔……泽塔——就是赛罗的徒弟,”想到了很久以前的事情,朝仓陆有些怀念地笑道,“第一次见到我时,因为我看起来像坏人,还打了一架。”


  “捷德前辈明明很帅的好吧,看上去就很厉害,一点也像那些破坏宇宙和平的坏蛋啊!”奏大不服道。


  亲爹是宇宙第一破坏和平大反派的朝仓陆简直哭笑不得。


  “对了,剑悟桑让我把这个给你,”朝仓陆递给他一张熟悉的卡牌。


  “诶?!你们哪儿来的啊?”亲眼见证闪光剑与卡盒消散的奏大瞪大了双眼,“该不会那个大叔又来这儿了吧?”


  “彰人桑从我的奥特胶囊里提取出来的,恶魔碎片毕竟是奥特曼的细胞,可能会对接触过光之力量的你有影响,虽然不能变身,但护身还是可以的。”


  “斯国一——”奏大和唯千夏异口同声赞叹道。


  奥特曼的力量都能提取,还有什么是圣彰人前辈做不到的啊!


  看着他们一脸兴奋的模样,朝仓陆忍住笑意,他大概能脑补出另一个宇宙的德凯明日见是怎么被赛罗戴拿这俩货坑进希卡利实验室的。

  

  一想到众新生代兜里多出来的力量,良心还是让他心疼了那位大叔一秒,不能再多了。


  “恶魔碎片来自于奥特曼的话,是不是可以推测,奥特曼的身体更容易使用?”


  指挥室里,针对龙门所说的般若似乎盯上了奏大这件事,昴星帝司提出猜想。


  闻言,哈乃次郎检索了以往见过的所有奥特曼后道:“目前没有发现奥特曼使用过恶魔碎片,不过从生物学角度来说是可行的。”


  忽如其来的警报声打断了他们的讨论,M2地区出现恶魔碎片反应,所有人紧急出动。


  “话说,你是怎么发觉到自己不正常的?”


  路上,唯千夏忍不住问他,毕竟龙门是第一个察觉到问题所在及时救下了另外三个人。


  龙门木着脸看着平板上实时监测数据,不知是没听到还是没有回答的打算。


  自他利用起这欲望放大后,单线程的毛病忽然就出来了,本来就傲娇的性子忽然冷漠得让他们难以适应,唯千夏无奈叹口气,将铃铛塞进了他口袋里。


  “作战时不用带多余的东西。”龙门忽然道。


  “我知道,但这次不一样嘛,占不了你多大空的!”唯千夏噘嘴不满道。


  龙门没再说拒绝的话,又汇报起了检测数值:“恶魔碎片的能量波动变大,桃沢步生命体征减弱。”


  说着他手指飞舞点在上面看得人眼花缭乱,边操作边淡淡道:“那天晚上。”


  “啊?什么?”唯千夏一愣。


  “那个时候,我意识到,我竟然想杀了他。”


  因为喜欢,所以想要亲近,欲望被放大后便是不择手段地占有,哪怕毁掉。


  看见那只铃铛的瞬间,龙门明白了,如果那个时候没有铃响,他那一枪出去,具体是哪儿,他不敢想。


  预判到了般若的路线后,龙门擅自解开电击手环丢给唯千夏,在违规操作的滴滴声中低声道:


  “桐野,谢谢你。”


  “啊喂龙门,别擅自行动啊!”


  在唯千夏的惊呼声中,龙门窜了出去,清楚自己追不上他的唯千夏慌忙打开队友定位,忽然发现三个点都在附近,差点爆粗口。


  ……特喵的奏大你过来添什么乱!?


  风声呼啸,沙飞石走,黑雾翻涌如同一条巨龙遮蔽天日,咕噜声如兽吟低吼,雾缝里打出几条少见的光束,脚下是冻硬的泥土和残枝败叶,咯吱作响。


  明明是白天,这里却阴暗如地府。


  般若等来的不是想象中乖乖束手就擒的奏大。


  “区区人类,竟然能利用我的能力进入领域?”


  黑雾涌动的领域里,般若的声音直接在脑中响起,龙门的脚步带着不容置疑的坚定与从容,没有任何犹豫地靠近它,淡淡道:“桃沢步的身体坚持不了多久,你现在急需换一个容器。”


  黑雾的缠绕下,桃沢步的身体坐在地上,肉眼可见地干瘪了下去,这种状态就算般若脱离,大概率也是病入膏肓。


  但救人是他们的职责,哪怕有一丝希望,也会去尝试。


  对面传来一声不屑的轻笑,从桃沢步那破败的身体里出来宛如一个坏掉的风箱般刺耳,般若是玩弄人心的妖怪,它老早就听到了这个人类的算盘。


  “用我的身体的话,他一定会来。”龙门平静又笃定道。


  这确实是个不容拒绝的好事,至于龙门的另一个心思,般若不屑也不信他能做到,于是果断地抛弃那一具苟延残喘的身体,浓稠的黑雾裹在了新容器上。


  风起播土扬尘,飞砂走石惊鬼,天地暗,灰满山,吹迷日。


  蠕动的黑雾像是一块糜烂发黑却还在工作的胃,咕噜咕噜餍足出声。


  山风咆哮,残肢飘摇,云海混沌,摧枯拉朽,毁灭的气息笼罩四周。


  刚跑进般若领域里的朝仓陆与明日见奏大被这突变的风波掀翻在地,更加分不清方向了。


  这个领域一般人看不见,要不是般若用了恶魔碎片,朝仓陆也找不进来。


  “遭了,是恶魔碎片在反噬,”朝仓陆大惊失色,“怪兽狂暴的话就麻烦了!”


  奏大试图用通讯器,显然这里面没信号,不由得急道,“这家伙的本体在哪儿啊?”


  “铛——”


  清脆的铃声穿破翻涌的黑暗,在混沌的空间里驱走一片雾霭,空谷传响,悠悠无尽。


  奏大猛然想起他听到过这种声音,想也没想便冲了出去。  

  

  忽然,所有的动静都凝滞了,仿佛什么无形的力量按住了这个空间的时间。

  

  嘶吼声在般若的意识里惊雷般炸开,包含着强烈的斗志。


  “不要小瞧了人类啊!”


  它万万没有想到,人类真能用它自己的力量,当场怒不可遏,兽吼刮起飞沙走石,滚滚黑雾宛若冰柱冲天而起势如江河决堤。


  “M2区域出现怪兽。”


  纳斯第斯号里,海岬五和对比着怪兽与文献上的画像,瞪大了眼睛,“般若实体化了……”


  “队长,龙门和奏大不见了!”


  情况不容乐观,好在因为恶魔碎片的波动早早疏散了群众,昴星帝司略微思索,立即下令胜利狮鹫出动,纳斯第斯号进入战斗模式,唯千夏带队负责地面牵制。


  虽然担心那俩人,但现在的情况容不得他们掺杂个人情感。


  奇怪的是,般若现形后便一动不动了,仿佛化成了一尊石像,静静地伫立在那儿。


  “攻击开始!”


  “等……”


  随着这一声令下,地面部队与纳斯第斯号同时开火打在怪兽身上,把昴星帝司制止的声音盖住了。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他身边的海岬五和:“不是队长下令攻击的吗?”


  “我没有下令,”昴星帝司笃定道,“那个声音我也听见了。”


  “诶?”胜利狮鹫里,哈乃次郎左右摇头略显无措,“我什么都没听到啊?”


  正疑惑着,般若那带着诡异面具的脑袋动了,巨大的人手利爪猛然拍碎山体,伸向地面部队。


  打倒地面部队的却是接下来剧烈的振动。


  唯千夏顾不得摔疼的地方,抱着枪爬起来,一抬头就看见一个长相凶恶体色红黑的巨人以一种十分狂野的架势把怪兽推出去按在了地里。


  “这是……难道是奥特曼?”


  “是的,”胜利狮鹫里哈乃次郎转动脑袋发出特效音,“捷德奥特曼。”


  唯千夏终于明白为什么奏大会认错了。


  干最凶的架,做最乖的崽,搁谁都想不到啊!


  忽然又一阵地动山摇,怪兽以快不及眼的速度将捷德掀出一个跟斗,乘胜追击的动作忽然顿住了。


  “掩护奥特曼!”


  “了解!”


  胜利狮鹫应声对着怪兽打出去一炮,捷德来不及多想纵身上跃挡下了攻击,被冲击力摔在地上震起一片碎石尘土。


  “诶?为什么?”

  

  一行人又惊又疑,立刻停下了攻击。


  随着怪兽的动作,有什么声音隐隐约约传来,唯千夏觉得熟悉,旋即凝神细听。


  能不熟悉吗,那是她从小戴到大驱邪保平安的铃铛啊!


  她难以置信地看着刚爬起来的奥特曼:“难道说,龙门在怪兽里面?”


  “我明白了,”哈乃次郎忽然道,“龙门队员说过,足够强大的意志能够利用怪兽的能力,所以现在他在以子之矛攻子之盾。”


  这种听上去靠谱一想就离谱的方法让众人倒抽一口冷气,海岬五和简直又气又担心到要抓狂,“真够乱来的,到底是怪兽在影响他还是他在影响怪兽啊!”


  昴星帝司长呼一口气,迅速镇定下来,安慰道。“至少,他成功找到了般若并让它实体化了,而且刚才那声是他本人。”


  怪兽又一次陷入了停滞状态,忽然地上有什么东西闪烁。


  仿佛平地炸开一个绚烂的光球,撕开包裹在怪兽外层浓厚的黑雾,化为一条闪着星光碎屑的锋利光刃,刺痛所有人的眼睛,再睁眼时,已然消散。


  粘稠的黑色内景中,光辉碎屑渐渐聚拢成人形后熄灭,卡牌上的暗淡光泽暗示着能量的不足,奏大义无反顾地循着铃铛声音奔跑而去。


  猩红的眼睛如鬼魅幽灵,在这个空间里更加肆无忌惮地缠绕在他周围,到处都是空灵的回音,嘲笑世人冥顽,沉沦痴嗔贪。


  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五蕴炽盛。


  “你的能量所剩无几,不如乖一点,我就放了他。”


  星空的光辉从他身上溢散在黑暗中,奏大猛然挥开凑近的气息。


  “你做梦!”


  我珍重的,要守护的,哪怕战斗到最后一刻,也不会交给你!


  那气息被打开后,又凝聚了过来,蚊子一样烦人难缠,但是声音却开始急了。


  “保护弱小的生命来彰显自己的伟大,你们的欲望就这么无聊吗?”


  “才不是要彰显伟大!”


  鬼神的时间相较于人类而言如椿树蝼蚁,很多事情,或许在你看来无聊至极。

  

  但倘若我不去抓住那一点机会,往后余生,我都不会原谅自己。

  

  不是想要彰显伟大,是想要……


  另一个声音忽然出现,紧紧跟上他的思绪:

  

  “是想要问心无愧。”


  “龙门!”


  奏大心中一喜,脚下猛刹,环顾四周一片漆黑,试图找到人。


  碎裂的金色光斑自四周汇聚在他周身,与他身上的光末交融相辉,汹涌灌进卡牌中。

  

  他听到了心跳声,是龙门的,一下一下,铿锵有力。

  

  同时,熟悉的光团聚在手边凝聚成形,奏大毫不犹豫地握住它。



  


  战场上,奥特曼与怪兽相持不动,胜利狮鹫与纳斯第斯号盘旋上空。


  忽然,光纹毫无预兆地龟裂浮现在怪兽表皮,猛然炸开万丈光芒,撒向大地,化为光刃劈开黑暗,刺入天空,重睹天日。艳阳抚上大地,将扭曲的黑雾灼烧殆尽。

  

  静默了一会儿,海岬五和不可思议道:“结束了?”

  

  一切突然又迅速,让人难以适应。


  光辉消散后,又汇集在地面凝聚出两个人影,奏大踉跄了一下被龙门扶住。


  德凯的卡牌掉了出来,在空中消散成光末。


  “龙、门、创、守……”一想到这人竟然那么不要命地去找怪兽,虽然现在气息不稳,奏大还是忍不住骂道,“你个混蛋!”


  “不是你说的,人类在最后关头拼的就是自身的意志?”


  “我……”奏大被他怼的语塞,不由自主推开他站稳,忽然理直气壮地话题一转,“我是说,咱俩小时候见过的事儿你凭什么瞒着我?”


  方才在内景中,他们听到了彼此的心跳声,一心同体,共诣彼方,看到了彼此最珍重的回忆。奏大才发现当年那个被他忘了姓名的孩子,原来就在身边。


  这种责怪有些无厘了,惹得龙门轻笑出声,凑过去:“难不成你忘了我是我的错?”


  “我……没忘啊!就是……”奏大瞬间焉了下去,挠挠脖子,理亏道,“……小孩子记不住名字嘛……”


  “我可是对你当初那一声嚎啕大哭记忆犹新。”


  龙门忍着笑意看着因为想到了黑历史而红了耳根的人。


  呲啦的电流声轻轻响起,二人目光移到奏大的手腕上:

  

  “你俩的陈年旧事以后再说,今天这事儿没两万字的检讨谁也别想完!”海岬五和的声音带着明显的怒气。


  牙白,刚开的时候没信号,结果忘关麦了!


  “检讨的程度以感动哈乃次郎为标准。”昴星帝司在那边冷声补刀。


  龙门&奏大:“……哈乃次郎?!”


  哈乃次郎:“了解,我会认真审核的。”


  “啊——”


  在奏大抓狂的惨叫声里,龙门也有些头疼,写检讨不难,难的是那天晚上的事儿怎么解释才不会因为涉簧被哈乃次郎屏蔽。


  头疼的俩人对上视线,忍不住笑出了声。

  

  忽然,俩人被扑了个满怀,他们条件反射地接住。


  “唯千夏?”“桐野?”


  听到怀里哽咽的声音,两个男人一下子慌了,手忙脚乱不知道怎么办,然后被唯千夏一人赏了一巴掌在身上。


  “你们要是敢这么死了,我以后结婚就在你们牌位前生一堆熊孩子,让你们烦得掀棺材板,谁也别想安生!” 


  “这……这不是没敢死吗。”

  

  说着奏大笑着伸手搭在她肩上,认真地看着她发红的眼睛,郑重道,“为了我们的未来。”


  他们从来不是盲目地乱闯,而是眼里怀着彼此的远方,无论深陷何种绝境,心中的光都不会消失。


  三人相视一笑,唯千夏一如往常打闹推了奏大一巴掌,却没想到把人推了一个踉跄,呲牙咧嘴地摔在了龙门怀里。


  “唯千夏你下次能不能别打腰啊!”


  在奏大不自知的抱怨声里,唯千夏噗嗤一声憋笑失败,龙门脸刷地一下红了。


  本着要丢脸一起丢的原则,龙门伸手就要把他抱起来,吓得奏大连忙挣扎。


  “我自己可以走”


  “背着,抱着,你选一个。”


  “……那还是背吧。”


  第二天,基地的大屏幕里播放着沐东市游乐园偷税漏税与福利院孩子失踪案等各种新闻,出来买咖啡的龙门发现了摸鱼的奏大。


  看着一向欢脱的人竟然趴在走廊栏杆上盯着大屏幕发呆,连他过来都没发觉,龙门忽然起了逗他的心思,冷不防把咖啡罐往他脸上一贴,果不其然把人吓跳了起来。


  “桃沢先生都抢救回来了,你还在担心什么?”


  在龙门忍着笑意的询问里,奏大也没在意他刚才的行为,认真道:“我在想……这世界上人类的欲望那么多,以后会不会还有般若这样的怪兽啊?”


  难得他开始认真思考一个问题了,看着眼前那些被曝光的丑闻,龙门自然知道他脑瓜里想到了什么又开始烧自己CPU了,无奈地轻敲了下他额头,在对方抱头惊呼声中靠在他身边,柔声道:


  “人类啊,不,生命本来就是复杂的,”他看着基地外白云下的群青,想到了昨天那场恶战。

  

  “美好,丑恶,光明,黑暗……都是生命所包含的矛盾,正是因为这种复杂,在这三十五亿年的进程里,生命创造了无数奇迹,能够超越理论的上限,拥有无限可能的未来……你干嘛?”


  正说着,龙门忽然发现奏大正一眨不眨盯着自己,眼里的星星都要蹦出来了,心道不妙慌忙要撤,就被扑了个满怀,然后对方的声音冲进他耳朵。


  “你刚才说这句话的时候好帅啊!”


  龙门:“……你撒开!”公共场合好丢人啊!


  “那你晚上陪我睡觉,”奏大轻声在他耳边委屈撒娇谈条件,“我昨天那么累都没敢……没睡好!”


  想起他以往的怕鬼黑历史,龙门还以为这次他不怕了,随即带着点埋怨的意思道:“……你既然那么怕鬼你当时干嘛要去找我?”


  身上的人顿了顿,有点不自在地嘟囔道:“怕鬼和保护你又不冲突。”


  虽然嘟囔得声若蚊蝇,但毕竟在耳边,龙门听得清清楚楚,于是压着笑腔咬在他耳朵上:“承认怕鬼了?”


  奏大猛然推开他:“有你这样的吗?!”


  事情算是暂时告一段落了,送走朝仓陆后,TPU终于迎来了一波短暂的修整,所有人都在趁着这段时间赶报告,连昴星队长都不例外。


  指挥室里,五个人围坐在指挥桌旁噼里啪啦敲字,写着写着,唯千夏忽然开口问道:“龙门,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决定去夺舍般若的?”


  “医务室那次,”龙门坦言,“路上我拼命想知道奏大的情况,忽然就听到了它的声音。”


  “然后你就意识到了你也能控制它?”唯千夏惊讶道。


  “那个时候只是有这个推测,”龙门边说边敲着手上的键盘,“般若的能力类似斯菲亚,利用欲望扭曲并同化对方,但是当意志足够强的时候,斯菲亚就无法侵蚀,而般若却是无差别放大所有的欲望,所以我当时所有的想法就是,同化它。”


  在龙门的解释里,唯千夏瞪大了眼睛感叹道:“太牛了吧……”    


  “人心吸引怪兽,怪兽诱导人心,”海岬五和正在敲般若的研究报告,此时不由得停下来,有些头疼,“这样的话,岂不是永远都要战斗下去?”


  这个问题突然一下谁都不好回答,所有人都陷入了沉默


  “那就一直战斗下去吧。”昴星帝司轻声但坚定道。


  四人一机一起看向他。


  “怪兽也好,鬼怪也好,在这个世界上存在,一定有它的道理,但是,就像警察一定要存在,我们也一定要战斗。”

  

  他眼中似乎含着一潭泉水,倒映着星光,温柔,却能穿石,顿了下,他继续道:

  

  “为了保护这些虽不软弱,却也并不怎么坚强的人类。”①

  

  众人相交的视线中,平添了理所应当的笑意,嘹亮的“了解”回荡在指挥室中。


  “说起来,哈乃次郎会有欲望吗?”


  “诶?”


  奏大这一问把哈乃次郎问懵了。


  “哈乃次郎是ai啊!”龙门无奈地看向他。


  “ai怎么了?”奏大不服气道,“哈乃次郎它连目标都有,怎么不能有欲望了?”


  就在龙门想强调那个目标是人类所设定的程序时,哈乃次郎一句话把他噎了回去。


  “有啊,”它转动脑袋看向大家,“守护伙伴们与大家所在的宇宙。”


  忽然的直球让众人一愣,昴星帝司与海岬五和相视一笑,三小只忽然不好意思了起来,奏大丢开键盘去薅它,抱在怀里揉搓着:“你这个家伙干嘛说这么肉麻啊!”


  这边的地球防卫队上演着温馨有爱,另一边,远在另一个宇宙的光之国则上演着一场令人肉疼的挽留。


  德凯·明日见:诶我闪光剑怎么自己跑了?


  希卡利:既然不能变身了,那就多留几天吧。


  德凯·明日见:卧槽!希卡利你把针管放下!!你别过来!!救命啊啊啊啊戴拿赛罗你俩这坑货!!!祖宗诶快把变身器还我啊!!!

  

  至于变身器回来后德凯明日见被抽了多少光粒子,那就是后话了。

  

 (彩蛋是奏大要龙门陪睡的那晚发生的事儿😏)

  ----fin------


  ①改编自迪迦那个蜃楼怪兽(好像是这个名字?)里居间惠队长最后的话。

  内景通常用在修仙文里,这里指般若的意识/精神世界

  

  后续车见【创奏】克服恐惧 


  一些叨叨:奏大其实是受影响了(挥开般若时一开始打空,到后面能甩开还激发了体内的光),但是龙门提前把他体力折腾没了,后来奏大之所以能在般若领域里找到龙门也是托了欲望放大的福,当然最主要的还是俩人的意志力够强,从这个角度来说,般若也是被自己能力反噬致死的(撑死的?)。

  上篇唯千夏的铃铛是临时起意,当时写出来后觉得龙门如果完全自己反应过来那也太强了吧,然后想到了以前玩的古风游戏里有个门派的副武器叫清心铃,反正都是同人文了,也不用太符合实际对吧哈哈哈哈哈然后就用上了。

  后面奏大去找龙门的剧情🤔好像是受小时候什么动画片的影响,我忘了,大概就是虽然我害怕,但是为了你我可以直面自己的恐惧。俩人一起变光的想法则是受迪迦最后丽娜大古的影响,只不过迪迦那个格局更大,这个我想表达的是守护彼此的心意,不知道有没有写成功……般若领域的描写方式让我梦回几年前写古耽的时候哈哈哈哈

  小陆给奏大的那张卡,从他的心理活动应该能看出来怎么来的吧😂大概就是戴拿赛罗把人坑进了光之国科技局,为众新生代又榨了一位后辈的力量,分发下去后,小陆因为恶魔碎片来到这个宇宙,碰到剑悟彰人,彰人帮忙计算出来坐标后,剑悟担心奏大不能变身会有危险,于是彰人提取了小陆新获得的德凯的胶囊力量成卡,托他交给奏大。


  逻辑应该圆上了吧(写麻了理智不清)

  这篇写的我好尬啊😂😂有些台词演员喊出来感觉没问题,但是写出来怎么那么(捂脸)别扭呢(叹气)

  

  写的好累(对手指小声bb)

  想要评论(🌟.🌟)可以嘛



评论(5)
热度(336)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风聆月 | Powered by LOFTER